English

幽默天地

2000-10-12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三个犟人

有一次,三个伙伴一起赶路。在他们穿过一座树林的时候,有一个人碰见了他们,向他们问好。

这三个人全都回答了那人的问候,然后立刻吵了起来。

“这个人是向我问好,”一个说,“我跟他早就认识了!”

“不是问你,而是向我问好,”第二个说,“我跟他从小就是同伴。”

“朋友们,他是向我问好,我跟他是老朋友啦!”第三个说。

三个朋友吵啊,吵啊,最后动起手来。

这时,他们中间的一个说道:“咱们干吗吵啊?最好还是到法官那儿去,由他评评咱们三人谁对。”

于是,他们三个到法官那儿去了。法官询问了每个人,仔细地听了他们所讲的,说道:“你们三个都很犟,所以,你们中间谁最犟就算谁对。”

法官开始询问他们每个人平生都表现过什么样的犟劲儿。

第一个开始说道:“有一次,我病得很重,大夫禁止我吃鸡蛋。这一天,我妈妈煮了鸡蛋,我忍不住了,抓了一个想偷偷吃掉。可是,正在这时有敲门,我吓慌了,就把整个鸡蛋塞到嘴里。大夫进来了,他看见我腮帮子肿了,觉得很奇怪,就问我这是怎么回事,并叫我把嘴张开。我对他发起犟劲来,既不说话,也不张嘴。

“‘这个瘤子是恶性的,’大夫说,‘我得把它割掉。’

“他拿出了小刀,把我腮帮子割开,当他从那儿取出一个鸡蛋时,感到十分奇怪。从那时起,我腮帮子上就留下了一个疤。”

第二人说:“有一天晚上,我们在睡觉之前忘了插门。半夜里,几个小偷进来偷东西。我老婆求我起来把小偷赶走。我发起犟劲来,在原地一动不动。他们把所有的东西偷光,最后把我盖的毯子也偷走了,我还是没起床。”

第三个人讲道:“有一次我牙疼,到大夫那儿去了。他给我检查了一下,问我哪颗牙疼。我发了犟劲,没告诉他。”

“‘你不是大夫吗?你自己看是哪颗疼好了!’

“大夫仔细地检查了我的牙齿后,拔掉了一颗。

“他说道:‘一定是这一颗有毛病。’他把那颗牙齿放在我面前。”

“‘不,不是这一颗。’我回答他道。

“他拔掉了另一颗。

“‘是这颗吗?’

“‘也不是这颗。’

“他拔了另一颗,以后又拔了另一颗,直到把我所有的牙齿都拔光,我还是没有告诉他哪一颗有毛病。”

法官耐心地听完了他们的话,说道:“你们三个都是非常犟的人,所以,你们三人都对。那人向你们三人都问了好,但不是出于尊敬,而是出于害怕。”

独脚鹤

一位意大利绅士在家设宴招待客人。席间有一道菜——烤鹤。

厨师在烤鹤时,他的情妇来到了厨房,吃掉了一条鹤腿。厨师只得把只有一条腿的烤鹤端上筵席。

主人发现了这只烤鹤只有一条腿,就用发怒的目光看着厨师。厨师忙对主人说:“鹤是只有一条腿。”

第二天,绅士对厨师说:“你跟我去看看,鹤究竟是一条腿还是两条腿!”厨师开始害怕了,但他只得跟着主人来到一个栖有许多鹤的沼泽地。厨师一看,只见那些鹤都是用一条腿站在浅水中,而另一条腿缩在身体的羽毛下面。厨师得意地向主人说:“阁下,您看,每只鹤都只有一条腿!”“好!让我叫你看看另外的一条腿!”绅士说着就高叫一声:“哦……哦……”鹤听到这声音,都惊得飞了起来,伸出了它们的另一条腿。

绅士厉声责问道:“唔!你说,鹤是不是只有一条腿?”厨师支支吾吾地说:“但是……但是阁下,昨天您没有喊‘哦……哦……’呀!”

奇迹

有两个医学院学生来到一座小城市,投宿在一家旅店。店主人按照惯例,询问他们的姓名、职业和居住时间。两个外乡人说:“我们大约要住四个星期,我们是格罗克市的著名医生。不过请您不要告诉任何人,因为我们要在这里做一项试验,所以需要安宁。”

店主好奇地问:“那是一项什么试验呢?”

两个外乡人说:“我们在格罗克市创造一个奇迹,能使死人复活。这项试验在那里搞了三个星期,现在想换个环境到这里再试验一番。”说着,他们向店主出示了格罗克市市长签署的一张证明。

很快,店主就把这个惊人的消息传播开了。最初人们只是付之一笑。但没几天,这两个外乡人的古怪行径引起了关注。原来他们常常在墓地徘徊,尤其在一位富商的年轻太太墓前停留时间最长。

于是,这座小城市里出现了前所未有的恐慌。当第三个星期快要过去的时候,两个外乡人收到了那位富商的一封信,信中写道:“我那已故的太太是一位美丽的天使,只是重病缠身,我不希望她带着病体复活。”并在信封里附了一大笔钱,作为酬金。

接着,两个外乡人又陆续收到其他来信。一位继承舅舅遗产的外甥来信说:“请你们不要打扰他的安宁吧!”一位改弦另嫁的妇人在信里说:“我的丈夫早已老朽,不愿再活在世上。”来信像雪片似地飞来,每个信封里都有一笔钱。

两个外乡人对人们的请求无动于衷,仍然在墓地里神秘地走动。终于——这座小城市的市长也坐不住了,因为前任市长刚去世不久,他不想离开市长的宝座。他给两个外乡人送去一大笔款子,并在信里写道:“先生,我们相信你们能使死者复活,只是希望奇迹不在这里出现,为此也给你们开具一张证明,请迅速离开本市。”

这两个外乡人迅速揣起金钱和证明,离开了这个使他们的试验获得成功的城市。

古董商和农民

一个巴黎古董商到外省去旅行,希望碰运气发现一些稀罕的东西。他常常在一些小村庄停留下来,借口买鸡蛋,注意人家的什物。

一天,他在一个农民家里发现了一件稀世奇珍:一只中世纪的小碗,可它被主人用来盛牛奶给猫吃。

古董商按捺住心头的兴奋,故意显出不在意的样子,对这个农民说:“你这只小猫多漂亮啊!我想把它买去给我的孩子,你同意吗?”

“当然可以。”这个农民答应了,并要了一个相当大的价钱,古董商照付了。

接着古董商装出很随便的样子说:“我想把这只碗也带去。因为这只猫已经习惯在这里吃东西了。”

“啊,不,”这个农民说“从前天起,我已靠它卖掉六只猫了。”

选女婿

美国休斯敦市有一位百万富翁,他把全城单身汉召集到家里,当众宣布愿意将女儿嫁给他们中间任何一个人,并以自己的一半财产作嫁妆。单身汉们都眉开眼笑,但又不知道要具备什么条件。这时,百万富翁把他们带到自己的游泳池边。他打开放在游泳池边的大铁笼,将一只凶猛的狮子赶下水。然后对单身汉们说:“谁最先游到池对面,谁就是我的女婿。”

所有单身汉都面面相觑。虽然他们都想到得富翁的女儿,但还不至于肯为此把命送掉。

突然——“扑通”一声,一个单身汉居然跳进水里,并发疯似地以惊人的速度游到对岸。眨眼工夫他安全地上岸了!百万富翁楞了片刻,满肚子不高兴地走到他面前祝贺:“小伙子,你真棒!我想你一定很需要我女儿。”

“不!”这位单身汉气急败坏地吼道:“我需要的是想知道是哪个狗崽子把我推下水的!”

快醒醒

琼斯先生跟妻子吵架,有好几天互相不说话。有一天,琼斯先生下班回来感到特别累,而且公司要他第二天一早就去上班,于是他很早就上床睡了。当然,他一句话也没有同琼斯太太讲。

晚上,琼斯太太收拾东西回房间睡觉时,发现她床头桌上有一张纸条,上面写着:

“孩子他妈:

请在明天早上七时叫醒我。

孩子他爹”

第二天早上,琼斯先生一觉醒来,发现已经快八点了。他正要生气,突然发现他的床头桌上也有张字条,上面写着:

“孩子他爹:

快醒醒,已经七点了。

孩子他妈”

御寒冷调

美国独立战争期间,亚当斯和革命老顽童富兰克林曾奉命去英军司令部谈判,途中到一家小客栈投宿。夜晚,亚当斯冷得打哆嗦,赶忙去关窗户。富兰克林生怕关窗后房内空气太闷,连声阻止说:“喂!不要关窗,否则我们就被关在闷罐里了。”亚当斯说他怕冷,坚持要关上窗户。富兰克林打断他的话,说:“让窗子保持现状,我们赶快上床,你会睡得很香,并且会感觉到温暖无比。看来,你是不明白我一向倡导的冷调理论,有必要给你补补课。”富兰克林是当时有名的革命哲学家,亚当斯被他的话唬住了,只好让窗户开着,老老实实上床盖被,在阵阵寒风中听富兰克林讲授冷调理论。后来,亚当斯回忆说:“我们的大博士开始大谈他的冷调理论,他越高谈阔论,我越感到睡意袭来。但我相信,他一定说得天花乱坠,因为我在朦胧中感觉到他的发音咬字宛如天使梦呓。”

聪明药

国王问阿凡提:“有吃了就会变得聪明的药吗?”阿凡提满有把握地说:“有啊!”那你赶快去弄一点给我吃。当国王的就要聪明嘛!”过了几天,阿凡提恭敬地献上十颗药丸给国王,叫国王一天服用一颗。国王便兴高采烈地一天服用一颗。当他吃到第九颗时,派人叫来了阿凡提,他瞪着冒火的眼睛大叫道:“喂,阿凡提!怎么这聪明药里有股泥巴味,这药是泥巴捏的?”阿凡提听了哈哈大笑,说:“陛下,这下我可大大地恭喜您啦!您吃了我献给您的聪明药,真的变得聪明无比啦!连我聪明的阿凡提都蒙骗不了您……”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